返回顶部

长宁县强力推进扶贫医疗救助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29:34)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作者 李光兴 张光华  

“我在县中医院透析、诊断为肾功能不全,医药费花了49875元,基本医保报销38534元、参加人寿保险大病补偿2422元,建卡贫困户补助7211.61元,报销率达到96.5%,这都得益于实施扶贫攻坚医疗保障兜底工程给我家带来的救助啊!”近日,长宁县老翁镇松林村五组建卡贫困户邢启才接受笔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宁县人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职责,在进一步摸清全县21个贫困村建卡贫困户养老保险金,医疗保险以及劳动技能,就业务工等方面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实施人社系统扶贫攻坚“医疗保障兜底工程”等五项民生工程,各项精准扶贫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长宁县人社局、医保局会同卫计局按照省、市扶贫攻坚医疗保障政策规定,大力发挥医疗兜底工程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全面落实建卡贫困户居民医疗保险“两个100%”政策。一是建卡贫困户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第一档缴费标准由财政实行全额补助,确保建卡贫困户100%参保;二是参保建卡贫困人口住院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费用100%报销

截至目前,已按照政策解决贫困人口医疗保险报销449人次,共计17.2万元。自9月12日开始,对扶贫对象参照五保对象医疗救助方式,在基本医疗、商业医疗保险报销之外实施医疗救助,贫困户住院起付费实行减免和补偿,实报实销。(宜宾日报 李光兴 张光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