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食药局强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46: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周思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周思林)12月19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文创”及景区整治暨“两节”食品安全整治推进会上获悉,该局按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保障,明确责任。该局统筹安排人员,成立了4个创卫工作小组,每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负责所在片区内食品、餐饮、药品经营单位的创建工作,进行地毯式排查,逐一整改。确保宣传、检查全覆盖。

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印制“节俭养德”“12345投诉举报”等宣传标识10000余份,粘贴于酒店、饭馆、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公共就餐区、雅间,在各食品经营单位粘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商品标识,并利用食品、药品经营单位LED屏幕宣传创建工作,并向经营户宣传文明餐桌理念。

开展无证小餐饮专项整治。通过逐户上门宣传发动、帮助整改提高。督促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920个,全面排查无证餐饮单位,针对部分达不到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单位,简化手续,指导填表,发放“宜宾市食品经营卫生辅导意见”,要求有公共用品消毒制度,消毒器具正常使用,经营场所内干净整洁,无污秽破损。

抓食品药品安全整治,组织执法人员对小餐饮店、小副食店、小熟食店开展了专项检查,严查是否存在经营过期、腐败、变质及“三无食品”食品,确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检查。

长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华表示,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中国最美县城的目标,坚持实施“环境立县”战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治理城乡环境建设,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各方责任,确保第四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保质保量完成蜀南竹海景区食品安全整治任务,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