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亲商 安商 帮商 项目落地彰显长宁速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9:31:07)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春艳 宋成均 缪芳冰  

今年以来,长宁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开展投资宣传,亲商、安商、帮商,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稳增长促发展,项目落地彰显长宁速度。

两月之内签约开工

500强企业落户长宁

12月20日,总投资20亿元的正邦集团宜宾市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长宁县梅白乡隆重举行,本次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的全面实施,也意味着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成果正式落地。

11月2日,在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长宁县人民政府与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正邦集团正式签订了宜宾市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投资协议书。从签订协议到项目开工,仅仅一个多月,高效率背后,是长宁县亲商、安商、帮商的招商好环境与快速度。

长宁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主要建设存栏2000头规模的GP种场2个;建设存栏2000头/组规模的PS种场12组;发展年出栏2000头以上商品猪代养户200户;发展年出栏1000头以上商品猪代养户200户;建设存栏200头公猪的公猪站1个。建设畜禽粪便处理站1个;建设年产1万吨的有机肥厂1座;建50万吨/年饲料加工厂1个。年出栏生猪50万头以上,建肉品加工能力2万吨的肉食品加工厂及冷链物流园;采取土地流转、公司加农户等方式与当地农户合作发展种养循环经济。项目建设工期三年,项目建成全面投产后,企业年综合产值可达30亿元以上,可优化长宁现有生猪产业资源,带动长宁农户400户从事生猪养殖,年户均收益25万元以上;可解决就业人员3000人以上;可为县财政创造税收1000万元以上。

总投资1.5亿元的蜀南花海是长宁县2015年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也是在签约后就迅速落地,该项目目前已完成美国紫薇、官粉紫荆等10余种观赏乔木的种植,完成近100亩草花播种约21万个平方米的草坪绿化,预计2017年3月开园。

创造透明投资环境

让投资者更加信赖

“长宁县政通人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正邦集团探索‘区域经济与企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发展模式提供了平台。”江西正邦集团副总裁聂小洪对长宁县的投资环境非常满意。

“这样一个大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建设,长宁县委、县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与我们的工作是同步的,整天没日没夜地干。在我接触的地方政府中,他们无疑是做得非常好的。”正邦集团宜宾片区总经理余建明也对长宁县的招商环境赞不绝口。

长宁县区位优势独特,交通条件优越,自然资源富集。开放透明的投资发展环境为该县招商引资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得到了江西正邦集团等广大投资者的一致认可。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实现政企互惠共赢

在长宁县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上,县委书记董茂成曾多次到正邦集团考察对接,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县投促局、畜牧水产局等涉及部门和乡镇也同步加强与企业对接,加快前置工作,及时完善土地调规和林地调规,为项目的早日开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长宁县坚持开放合作拓空间,县委书记、县长带队招商引资,高强度开展对外交流。面对投资促进工作新时期新情况,长宁县坚持在工作中创新,在工作中促进的思路,对招商引资项目包装、项目对外发布、项目跟踪服务、项目对接交流等进行了简化和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加强对各地产业扶持政策的研究和对比,探索适合该县的产业扶持政策和工作方式,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新台阶。2016年全年新包装推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6个,涉及投资总额87亿元。

“我们将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的保障和服务,实现发展互惠、共建共赢。”长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利华表示,长宁将一如既往地把服务企业家、帮助企业家摆在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打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政策环境和人文环境。(宜宾日报 王春艳 宋成均 缪芳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