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铜鼓学区举行首届艺术节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16:28: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2月27日,宜宾长宁县铜鼓学区首届艺术节活动在铜鼓中学举行,学区内4个学校选送了14个文艺节目、150余幅书画作品参加活动充分展现了铜鼓学区师生健康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文艺汇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合唱《最初的梦想》、小品《乞丐乞讨记》、音乐剧《父亲》、话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歌曲《隐形的翅膀》、舞蹈《青春的告白》等节目,充分展示了铜鼓学区广大师生的艺术素养和才华,激发了热爱学校、热爱艺术、努力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丰富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提升了学区教育品位,为铜鼓学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深得各校学生喜爱。

“这次在学区艺术节上表演,对我今后在艺术道路的发展影响很大。”硐底中学学生张萧颖说,很荣幸能够有这样的机会,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的支持。

花滩中学学生王艳认为,艺术节为校园生活增添了更多的色彩,是一个展现学生和教师的自我平台,能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压力环境下,为生活增添色彩,也让学生和教师更深层的明白艺术的魅力。

书画作品展内容丰富,种类繁多,有油画、素描、色彩、手工、黑白装饰、书法等150余幅师生作品,折射出了莘莘学子对幸福生活的企盼和对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活动现场省美协会员、县拔尖人才江岸等县美协、书协人员还现场为师生作画百余幅。

“本次艺术节以喜庆、祥和、热烈为基准,以展我学区新风貌,齐头并肩共前进为主题,分为书画作品展和文艺汇演两大板块。”铜鼓中学校长李金华介绍说,整个活动表现师生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增强师生爱校情感,激发学习、工作热情,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让学生受益。

“通过书画展我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也学习到了不同的方法。”铜鼓中学学生王洪说,今天的节目也表演得非常好,同学们都很努力。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教育资源区域共享,进一步缩小学校之间的教育差距,促进学区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长宁县以铜鼓中学为基地学校组建了铜鼓学区,该学区由铜鼓中学、花滩中学、硐底中学、三元学校等4个学校组成。

“我们通过学区建设这个平台,把原来的由单独学校的艺术教育纳入到学区的全面工作。”长宁县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初中室副主任石世彬说,通过学区学生和老师的活动,把相互影响、相互补充、相互学习这样的功能在艺术教育里面全面实现,全面推进、均衡发展艺术教育,使得师生在整个艺术教育学习和培养过程中间得到很好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