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长路两岔河桥恢复通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6:39: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经7个月的封闭施工,宜长路两岔河桥于1月13日上午恢复通行,市民从宜宾长宁县城到宜宾城区往返不再绕行。

相关人员现场查验

“两岔河桥通车后,我们不管是从长宁到宜宾,还是从宜宾回长宁,都方便多了。”驾驶员钱先生说,宜长路是从宜宾到长宁的旅游通道,也是长宁通往宜宾、成都的重要干线。宜长路两岔河桥交通管制期间,从长宁到宜宾,通往宜宾方向车辆要走宜叙高速的长宁收费站出口到绥庆收费站出口,或者从宜长路李端路口界牌左转到开佛,再到长宁县城淯江西路绕行,既花时间又很不方便。

完善附属设施

“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两岔河桥提前完工,今天正式通行了。”长宁县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泽中介绍说,两岔河桥是长宁县东山水库库区桥梁复建工程之一,总投资499.5617万元。其桥梁长78.5米,桥面宽度为17.5米,桥墩均采用三桥桥墩、圆形截面、混凝土盖梁,设计荷载为公路一级,结构安全等级为二级。该桥于2016年6月13日开工建设,2017年1月12日完工。

两岔河桥恢复通车1

据了解,长宁县东山水库是大型水利工程向家坝灌区南总干渠亟待兴建的囤蓄水库,是集农业灌溉、城乡供水、生态旅游、防汛抗旱为一体的中型水库工程,项目总投资4.23亿元。受益地区涉及长宁县长宁镇、开佛乡、梅白乡、古河镇和宜宾市翠屏区的李端镇,建成后将为灌区15.6万人提供安全饮水保障,并可将长宁县城碧玉溪河段的防洪能力提高到30年一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