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149名贫困青少年获暖冬关爱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6:47: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月18日,宜宾长宁县关工委相关人员来到铜鼓镇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 暖冬行动,为该镇贫困青少年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活动现场,县关工委领导与受助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树立远大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心,好好学习。同时希望孩子们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长大以后能继续将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助青少年纷纷表示感谢,并决心好好读书,将来一定成为有用之才,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发放慰问金后合影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对贫困青少年关爱帮扶工作,结合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1月13日至18日,长宁县关工委在全县组织开展了“老少牵手.温暖童心” 暖冬行动,为全县18个乡镇149名贫困青少年进行一次性经济资助,并设置三个留守儿童关爱中心,方便留守儿童与在外地工作的父母视频通话。

“谢谢你们拿出这么多钱资助我们。”在长宁镇开展关爱活动时,希望小学东山分校罗川南小朋友表示,她会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考上好的大学,将来报答社会,报答爱心人士。

和儿童面对面交流

据长宁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傅正蓉介绍,“老少牵手.温暖童心” 暖冬行动属公益活动,资金是由企业、个人捐赠,县关爱基金募集而来,受助名单的确定是前期各乡镇申报,后期县关工委下乡了解核实后最终确定的。资助金额的标准是根据每年关爱基金捐赠募集金额、申报人数、走访了解家庭贫困情况后确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