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两男子当街扒窃 半个小时就被追踪擒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0:54: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让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让冰)宜宾高县两男子流窜至长宁扒窃,案发不到半个小时,就被民警“拿下”。1月18日,长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就破获这样一起扒窃案,抓获刘某、张某两名犯罪嫌疑人。

“哎呀!我的手机不见了…….”1月18日上午9时许,侯先生途经长宁镇安宁路一段某门市门口时,突然发现衣包里的手机不见了,侯先生立即意识到遭到了扒手,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刑侦大队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开展调查走访,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有两名可疑男子曾一前一后尾随过侯先生,案发后,两男子匆匆往贸易大厦方向走去。从视频分析,两男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再过去就是长宁镇步行街,属商业繁华区,看来这两人今天还不得歇手。”凭借丰富的案侦经验,民警判断,两男子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于是民警跟着两男子的行走方向沿途查找,当民警步行至长宁镇步行街时,发现了两男子的行踪,民警迅速围捕,将两男子擒获。

经审讯,民警了解到刘、张二人均是高县沙河镇人,都曾因盗窃分别受到公安机关处罚过,因是同乡兼“同行”,两人之间非常熟悉,眼看着年节将至,两人手头又有点紧,臭味相投的两人便商量着出来“找点钱”,想来想去,两人把目光投向了长宁镇的繁华路段。18日9时许,张、刘二人驱车至长宁镇天能路步行街,将车停好后两人一前一后相距十多米步行往街心花园方向走,张某负责把风,刘某寻找作案对象。当两人行至长宁镇安宁路一段某门市门口,刘某发现前方受害人侯先生外衣右边口袋有一部手机露出,刘某趁侯先生不注意用随身携带的镊子将手机夹出。得手后,两人欲再次找机会下手,没想到案发不到半个小时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张、刘二人已被长宁警方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