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阻挠民警执法 宜宾父子俩大年三十双双被行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1:07: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让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让冰)一男子酒后滋事,砸毁邻居门窗,民警依法办案,却被男子父亲抓伤,事后,两父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月27日(大年三十),宜宾长宁警方就查处了这样两起治安案件。

“110吗?你们快点来,有人提刀要砍人了。”1月26日21时许,花滩镇丰坪村的冉某因其父亲与邻居周某在半月前发生过口角纠纷,便趁着酒兴,拿起一把菜刀气势汹汹的闯进邻居周某家,要找周某讨说法,恰巧周某不在,无处发泄的冉某便挥刀把周某家的门窗砍得稀烂,惊慌了的周某家人立即报警。

接警后,花滩镇派出所民警一边带着辅警驱车火速赶往现场,一边联系丰坪村村干部先期到场处置。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冉某已离开,周某的妻子因惊吓过度,情绪极不稳定,不断的的民警哭诉,请求公安机关严惩冉某。

为还受害家属一个公道,在进行现场证据固定后,民警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前往冉家。开门的是冉某的父亲,民警向其说明了来意,并由冉父带路,民警等人进入了冉某寝室。在床上睡觉的冉某见民警到来,立即用双手推攘,民警顺势上前控制,却遭到冉父的强烈阻挠,冉父用力掰民警的手,民警一再向冉父宣讲相关法律,冉父根本不听,继续拉扯民警的衣服和手臂,并将民警的脸、手抓伤,同时将两名协助执法的辅警的手部咬伤。随后,在村干部的劝说下冉父才没有再继续阻碍执行职务,民警这才将冉某上铐控制,并带离现场。 1月27日,县局治安大队依法传唤了阻碍执行职务的冉父。

目前,冉家父子因各自的违法行为已分别被长宁警方行政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