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贫困村借力打造“一村一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5:40: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参加培训后,我们心里踏实了,我也要大量种植枇杷。”2月22日,宜宾长宁县三元乡坝头村贫困户罗永江参加了村上组织的枇杷种植技术培训后如是说。

举行枇杷种植技术培训

坝头村是四川省级贫困村,也是三元乡旱片村之一,地属浅丘,无产业支撑。一直以来,第一书记卢聪就产业发展费尽心思,发展什么产业更具优势、怎么发展更具活力?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卢聪突然醒悟,还到哪里去找产业哟,三元乡不就有自己响亮的品牌三元枇杷吗?

三元枇杷,不同于传统的土枇杷,不同于其他地方的良种枇杷,三元枇杷颗粒饱满,肉厚汁多,味道正,在四川宜宾一带远近闻名。但是,这个品牌还没有达到应有的规模和效益,为什么不借力发力,把三元枇杷做大做强呢?卢聪把这个想法报告乡领导后,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认可,特别是水果博士、乡党委书记董晓莉的支持。随后,村上组织相关人员到泸州等地考察,最终确定从水果种植最先进的地区成都龙泉驿引进技术和管理。同时决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推广枇杷种植。

说干就干,日前,坝头村组织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开展枇杷种植技术培训,邀请成都龙泉驿的枇杷种植技术专家就枇杷的产品特性、市场优势、种植管理技术等作讲解,到田间进行种植示范等,效果特别好。培训后,贫困户种植枇杷的信心更足了。

“我们将组织有意向的种植户外出考察学习,进行再动员推进,落实枇杷种植。”第一书记卢聪表示,坝头村将借力发力,打造一村一品,通过支部+专合社+贫困户等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贫困户脱贫奔康,最终实现全村整村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