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贫困村“产业+旅游” 谱写旅游扶贫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5:05: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冯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冯敬)“想都没想到,我们贫困村也有这么多游客来感受农牧文化,体验乡村旅游。”4月18日,宜宾长宁县双河镇铜锣村贫困户周朝华笑嘻嘻地介绍说,栏杆石景区乡村旅游启动仪式当天有外来游客近千人。

本次活动以“农牧观光、采茶体验”为主题。启动仪式当日,铜锣村在春日艳阳的照耀下,处处青翠欲滴,一座座山峰连绵起伏,一排排苗木排成整齐的队伍欢迎四方宾客,一株株茶树吐出嫩黄的春芽诉说着春天的到来。在活动现场,民俗歌舞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栏杆石景区农家乐的美味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在茶叶采摘体验区,身穿苗族服装的美丽姑娘挎着篮子,一边采摘茶叶一唱着欢乐的歌谣。傍晚时分,人们围着篝火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着春天夜晚的美好时光。

铜锣村位于双河镇西南面,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幅员面积6.5平方公里,属喀什特地面貌,是长宁县有名的产茶胜地,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村内森林面积近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石灰岩1000平方米,天然溶洞5个,平均气温比平坝河谷低3—5度,是避暑、摄影、郊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近年来,铜锣村按照“养殖业主导,乡村旅游互动”的发展定位,将贫困村脱贫与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整合项目资金,加强路、水、电、通信、人居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占地30亩的现代畜牧业养殖观光园,将扶贫产业融入到乡村旅游,通过扶贫产业牛场、鹿场、羊场的打造助推乡村旅游的发展,实现了产业在景中、景在产业中的旅游扶贫景观。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加快乡村旅游文化建设,谱写旅游扶贫新篇章。”铜锣村支部书记周登勇表示,下一步,该村还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全域旅游、六产相融”的发展思路,加快产业发展,全力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