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三元枇杷成熟 五月可来摘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10:3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5月2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获悉,三元乡首届枇杷节暨采摘体验月活动已启动。活动当天,除了文艺表演外,还举办了吃枇杷比赛、“果王”评比大赛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上千游客现场体验。到5月底前游客都可以到三元采摘枇杷。

“我们的枇杷没有使用任何激素,是纯天然的鲜果,欢迎大家一起来品尝。”在三元乡大沟村的枇杷林里,当地果农应小容一边摘枇杷一边介绍说,他们的枇杷果大、色鲜、味美,比外地枇杷上市早20天左右。

枇杷,中文古名芦橘,又名金丸、芦枝,是蔷薇科中的苹果亚科的一个属,为常绿小乔木,原产中国东南部,因果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枇杷被誉为“果中皇”,它的果肉能清肺生津止渴;核能祛痰止咳,和胃降逆;对于治疗肺热、止咳、久咳不俞、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症状有奇效。

“三元枇杷味道甜里带酸,是十分地道的原生态水果。”游客李女士说。除了采摘枇杷外,到了三元还可以品尝 “土黄鳝”、“枇杷宴” 等农家美食,欣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车车灯”, 参观国家AA级旅游景区——“苦竹寺”、“ 天泉湖”、“ 大石姆”等旅游景点。据《长宁县志》记载,苦竹寺始建于十三世纪末的元朝,距今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元、明、清时期香火鼎盛。原叫龙泉寺,在明朝永乐年至弘治一百年间,既是官办学府,又是佛教圣地。曾有8人中进士,有一家三兄弟先后中解元而得名“三元”,长宁学生周洪谟、李永通名列榜眼。其中周洪谟的神话故事在川南一带广为流传。后来龙泉寺毁于大火,经历了四次重建,后更名为苦竹寺。

在苦竹寺寺庙周围,有一大片的苦竹林和枇杷树,从山上望去,成熟的枇杷在万绿丛中很是惹眼,让人垂涎欲滴,极具诱惑力。其地势较高,站在寺庙前放眼望去,梯田层层叠叠,湖泊山清水秀,真有一揽众山小的感觉。

据了解,目前三元乡种植的枇杷两万逾亩,其中已经成林挂果的枇杷已达到一万余亩。三元乡首届枇杷节暨采摘体验月活动启动后,许多外地游客闻讯而来,亲自到枇杷园中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三元文化魅力等。

三元乡党委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将以节为媒,加大景区建设速度,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景区品质,把枇杷节办成文化节、旅游节、养生节、致富节,进一步发展全域旅游、壮大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