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举办基干民兵集结点验观摩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5:17: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这次的基干民兵集结点验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版本,回去后我们也要像这样开展活动。”5月23日,宜宾长宁县竹海镇武装干事黄潇裴参加了在铜锣乡召开的长宁县2017年基干民兵集结点验观摩大会后如是说。

当日铜锣乡龙湖社区广场上的“增强国防力量,助力小康建设,推进全域旅游”“抓好民兵整组,打造‘五支队伍’,建设和谐队伍”等标语引人注目。观摩大会在雄壮的《中国民兵之歌》中拉开帷幕。由90人组成的铜锣乡基干民兵连进行了集结点验,主要内容包括宣布建制、明确干部,点名站队、官兵相识,入队宣誓、工作总结安排、表彰先进等内容。全连官兵姿态端正、精神振奋、动作规范。全县各乡镇武装部部长、干事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加强民兵组织建设,搞好基干民兵的集结点验工作是巩固民兵组织,提高民兵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长宁县人武部副部长兰勇现场介绍说,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条件下人民战争的重要基础,平时还是一支维护社会稳定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观摩大会结束后,观摩组一行参观了铜锣乡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硬件设施及软件资料。

“这次铜锣乡组织的民兵整组点验,标准非常高,效果非常好,民兵精神饱满,动作整齐。”长宁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欧道兵介绍说,召开这样的观摩现场会,就是希望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示范引领,进一步规范民兵整组点验的程序、方法和步骤,加快推进全县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民兵组织建设和基层规范化建设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