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彭孝忠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开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7:13: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6月13日,“美在身边”系列活动之彭孝忠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首场活动在宜宾长宁县一号会议室举行。省、市纪委领导莅临指导。长宁县在家县领导,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级媒体记者聆听了宣讲。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榜样、对照标杆、奋勇争先,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宜宾市纪委在全市启动了“彭孝忠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活动现场,长宁县桃坪乡党委书记朱肪涌,桃坪乡副乡长、乡纪委原副书记胡伟,桃坪乡大林村党支部副书记刘阳莲,彭孝忠同志生前好友、竹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宋文斌,彭孝忠同志的妻子万志芳以及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宜宾市档案局纪检干部魏源等宣讲团六位成员饱含深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彭孝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回顾了与他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彭孝忠同志事迹感人至深,报告团成员动情讲述,在与会者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彭孝忠同志是宜宾长宁县桃坪乡原纪委书记,2016年3月7日,孝忠同志因病逝世,倒在工作第一线,终年48岁。参加工作近30年,他始终信念坚定、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他扎根基层,为民务实,为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他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谱写了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无悔人生。彭孝忠同志的先进事迹被《中国纪检监察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在全市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他的敬佩和怀念之情。

与会人员听了宣讲报告后,纷纷在向彭孝忠同志学习的“签名承诺”墙上签名,表示将把彭孝忠同志的先进事迹当作一把尺子,把他的崇高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学习他政治坚定、忠于职守的优秀品质,心系群众、执纪为民的公仆情怀,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的过硬作风,干净干事、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把孝忠精神渗透到敬业实干里,贯彻到为民服务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