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军分区领导长宁督导坝头村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17:25: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6月14日,宜宾军分区政委刘权一行到长宁县三元乡坝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长宁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欧道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益有、副县长王志刚参加调研。

了解村级阵地建设情况

“建房负债没有?”“新发展了那些产业?”刘权一行深入困难群众闻光灿、罗帮成、叶明秀等家中与其深入交流,并现场视察了肉牛养殖等产业,在充分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坝头村扶贫工作汇报之后,刘权充分肯定了坝头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

在贫困户家中交流

刘权在调研中指出,军分区党委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关注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军分区作为坝头村精准扶贫的对口联系单位,将通过共同努力,帮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刘权要求,要按照脱贫攻坚标准,反复论证,突出重点,在统筹推进的基础上加快进度;要多方联动,聚力攻坚;要倒排时间,压实责任,积极协调,共同努力把坝头村的脱贫攻坚事情办好;相关部门和人员要加强脱贫攻坚专项经费的监督和管理,确保资金不出问题;要建好建强村支两委,多方发力,共同作为,充分调动群众共同致富的积极性;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想尽千方百计,确保全村按时保质脱贫。

召开座谈会

坝头村位于三元乡集镇南部,是全县21个省级贫困村之一。2016年,在宜宾军分区等单位和部门的全面关心、全力帮助、精心指导下,坝头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扶贫产业迅速发展;危房改造基本竣工,村容村貌不断改进;教育救助兜底政策全面落实,智力扶贫卓有成效;医疗救助保障全面落实,因病致贫得到有效遏制。今年,坝头村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主导产业培育,加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做实做细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和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相关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