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开展党的知识竞赛为党的生日献礼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04: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号召全省人民为谱写什么而努力奋斗?一号代表队请回答!”“中国梦四川篇章。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10分!”6月28日,宜宾长宁县政府2号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县直机关“纪念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党的知识竞赛决赛正在这里紧张进行。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出题范围为党的历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精神。预赛以笔试的形式举行,39支队伍117人参加了预赛,总分排名最高的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决赛的第一项内容是必答题,当主持人宣布回答正确时,无论是哪支代表队回答正确了,台下观众都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最精彩的是抢答题环节,主持人先宣布了抢答规则,台上的选手们都暗暗捏了一把汗,因为抢答错了还要倒扣10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的会址是哪里?”“ 西柏坡。”这个题目一提出,首先被长宁县检察院党总支代表队抢去了,“回答正确,加10分。”台下响起热烈掌声。“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是一个牢记重托的主题是否正确?”话音刚落,等了好久的县司法局党总支代表队终于抢得了答题机会,他们回答道:“正确。”“回答正确,加10分!”台下掌声热烈,观众在用掌声为台上的选手加油。“创新争优活动中提出的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分别是什么?”在风险题中,县农业局党总支选了50分的题,潘裕锋作为现场最老的选手答道:“五个好分别指: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五带头分别是指: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县农业局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了此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今天我们在此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据长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惠德宏介绍,通过这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增进对党的知识的学习了解,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学党章、知党史、强党性、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