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举行防汛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5:32: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尹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尹胜)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提升应急反应能力,7月10日,长宁县井江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部分村干部、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地质灾害点住户共100余人,在佛应村地质灾害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演练活动严格按照灾情上报、预案启动、紧急避险、应急救援和灾民安置5个环节依次开展。在接到险情报告后,镇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迅速集合应急救援队伍奔赴地质灾害点组织开展救援,并妥善处置伤员,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此次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井江镇党委书记陈维桃现场总结指出,演练组织严谨,部署周密,做到了转移组织有序,转移信号明确,转移路线熟悉,检验了预案的可操作性。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井江镇抢险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协同作战的综合能力,增强了防汛安全意识和群众开展自救、互救的应急避险知识,提升了干部群众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推动形成了全民动员、群策群防的良好局面,达到有效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损失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