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梅白高粱红 游玩赏景等你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09:51: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钟思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钟思翰)“半坡麦子半坡黄,麦子割了栽高粱;好吃不过高粱酒,好耍莫过少年郎”,这首在乡间传唱的顺口溜你还记得吗?如今,长宁县梅白乡的高粱逐渐熟了,追寻那种感觉,赏景拍照正当时。

昨日,笔者在梅白乡永兴村、力行村等地,高粱穗子弯下了腰的,高挑如妙龄少女的,那是本地原产品种川南糯高粱,做成高粱酒就是五粮液的前身,入口甘醇,其味悠长。而矮壮穗子直直的,是新开发的杂交品种,糯性强,产量高,对种植户而言,效益更高。如今站在这些地方,放眼望去,好似一片红色的海洋。

村民正在忙着收割高粱,挑选一株高粱杆来吃,如果有幸选中了一株糖分足的,那酣畅淋漓的畅快感简直无法表达。

高粱红了

就在高粱基地附近,你可以去欣赏五粮液稻画,也可以去欣赏“国家AA级旅游景区”碧浪湖。

碧浪湖,又名洪谟湖,原名方泗滩,始建于1958年,水域面积1100余亩,是全市闻名的第二大水库。湖内盛产青鲌、江团、翘克、胖头鲢、柳叶虾、黄辣丁、鲤鱼、草鱼、大口鲢鱼、青鱼、鲫鱼等10多种鱼类。湖内岛屿众多,有桃花岛、打枪崖、会龙山、碧浪湖光等风景点。特别是每年立冬后,成千上万的候鸟来此越冬,形成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候鸟种类有野鸭、红嘴鸥、苍鹭等。同时,洪谟故居的发掘,更加丰富了碧浪湖旅游内涵。碧浪湖以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为主体,以悠久的历史文化为内涵,以纯朴民风为特色。自然风光与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结合,形成了碧浪湖的独特魅力,是集休闲、观光、旅游、养生为一体的“动感、欢乐水世界”。

碧湖春天农家乐

欣赏了梅白的美景,要是在附近有一块方田,种点时令蔬菜,有一口鱼塘,可随时甩上一杆子,有田间小道,可随步于氤氲庄稼地,那该是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不错,在永兴村高粱基地旁,就有一个叫碧湖春天农家乐,古意的建筑,老式的罩床,环抱的四合院。迈步近处,一片片红高粱抢眼;极足远处,碧浪湖涛声依旧;亦可闲庭信步,欣赏稻田美景。

近年来,梅白乡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战略,建设全国生态经济强县的奋斗目标,结合该乡实际,以甜蜜乐园、五粮液酿酒专用红梁示范区、正邦循环农业生态园等项目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集观光、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旅游产品,全力打造田园综合体。今年重点推进五粮液酿酒专用红梁示范区项目建设,在力行、白虎、永兴、同心、柏香、联合等村集中成片发展五粮液酿酒专用高粱示范区2500亩,推行“红梁+紫薯+大头菜+青菜”“红梁+西瓜+大头菜+萝卜”等套种模式,打造“万亩地亿元钱”产业,依托碧浪湖国家AA级景区和碧湖春天农家乐,促进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互动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