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爱心企业捐资30万元帮助贫困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1:08: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8月22日,宜宾国美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扶贫公益金启动暨(2017)捐资助学仪式在长宁县会议中心举行,国美酒业现场捐资30万元帮助长宁60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活动上,长宁县扶贫开发协会携手国美酒业爱心企业共同成立“企业爱心公益基金”,积极支持长宁县公益扶贫项目,改善贫困群体生产、生活条件,为长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该企业爱心捐助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以每年递增10万元、增加20名受助学生的方式,资助长宁县贫困学子。今年秋,国美酒业出资30万元,对去年资助过的40名和今年递增的20名共计60名贫困学生,进行了每人5000元资助,以帮助这些学子继续完成学业。

“感谢长宁县政府以及爱心企业的捐助,是他们圆了我的读书梦。我将用这笔钱来购买学习生活用品,更加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受资助的长宁中学高一(8)班罗艳同学说,她家住在长宁县井江镇广济村8组,家里面有4口人,母亲今年3月因病去世,家里曾经为了给她母亲治病,基本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成为了贫困家庭,如果没有这5000元的助学金,她就只有辍学在家了。

涓涓细流汇成江海,滴滴爱心成就事业。国美酒业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自1998年以来,该企业已连续19年分别在北京、四川等地,捐资3000余万元参与公益事业。其中,通过捐建希望小学、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和在校学生完成学业等形式关注教育事业,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扶助贫困学生和社会群体。

据长宁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当前,该县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贫困人口多、致贫原因复杂、贫困程度深等问题,急需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的热潮中来。在这样的背景下,国美酒业爱心企业主动出资与长宁县扶贫开发协会合作成立爱心扶贫公益金,支持长宁公益扶贫项目,帮助学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改善孤、老、病、残等贫困群体生产生活条件,为长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