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乡村旅游文化节助力贫困村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5:50: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9月12日,宜宾长宁县双河镇桂花村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在桂花湖畔精彩开幕,从今往后将有无数的游客来到这个以前典型的贫困村,体验乡村生态旅游。

当日上午10时许,桂花湖迎来了市内外近千游客,游客伴随着阵阵桂花香,感叹桂花湖美丽的自然风光。对于桂花湖周边很多村民来说今天也在家门口见识了“大场面”,不仅有精彩的文艺表演,同时来自各地的游客也让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异常火爆。

桂花村位于双河镇西南角,是长宁县21个省级贫困村之一。由于以前交通限制和产业落后属于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305户,1188口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贫困人口达到了162人,近年通过发展改善道路,采取集体资产入股以及财政资金量化入股的方式,建成了面积50亩的桂花湖水产养殖基地以及面积约6000千平米桂花村肉牛养殖基地等。

在脱贫路上,当地政府结合桂花村自然资源优势,充分做好桂花湖的文章并以此开始了以旅游促农增收的模式。

“这里很不错,以后我还要带更多的亲戚朋友来玩耍。”游客彭女士说,桂花湖鱼塘里喂了很多种鱼,水质也很好,可以林中漫步,又可以垂钓,同时这里的农家乐能够享受星级的吃住。像彭女士来的游客9月12日预计就将超过1000人,随着乡村旅游接下来露营、钓鱼比赛等活动的进行,游客将会络绎不绝。

“有国家的好政策,有镇、村领导和帮扶组的关心帮扶,我们每个脱贫都没有问题。”来自桂花村的贫困户魏利超说,如今政府提供买鱼苗资金,同时把鱼苗放入桂花湖统一管理,到年终直接分成,同时旅游节的兴办让卖点特产、矿泉水每天在家门口能挣上百元。

“我相信通过我们村支两委的努力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参与,我们村一定能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桂花村第一书记卢希介绍说,桂花村是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村上利用省市县各级的扶贫资金,大力发展肉牛养殖和水产养殖,同时与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助农增收,确保整村按期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