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一对双胞胎入伍同一部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0:16: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9月16日,在宜宾长宁县人武部举行的2017年新兵欢送大会现场,一对双胞胎兄弟格外引人注目。哥哥李海军、弟弟李海元是同一大学、同一班级毕业的大学生,如今又双双到同一部队入伍。

双胞胎兄弟李海军、李海元

“当我们走访到他们家,宣传政策后,双胞胎兄弟当兵的愿望就非常强烈,网上报名后就经常到我们办公室或打电话来了解最新情况。”据井江镇武装部部长李林介绍,双胞胎兄弟李海军、李海元是井江镇仁里村人,今年22岁,父母都是当地土生土长的农民,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务农。上半年,两兄弟刚从宜宾核工业职工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毕业,这次一起应征到武警陕西总队安康支队服役。

记者在欢送大会现场看到,新兵战士一身戎装,胸佩红花,神采奕奕,整装待发。当天,同李海军、李海元双胞胎兄弟一起的140余名应征入伍新兵将从这里奔赴绿色军营。“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新兵家属等为即将踏上军旅之路的优秀青年送行。

“非常高兴,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军属的深切关怀和帮助。”双胞胎兄弟俩的母亲张玉秀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两个儿子都如愿即将奔赴军营,作为母亲的心里,特别踏实,也特别激动。两兄弟出发前一再给她说,要她不要太劳累了,保重身体,开开心心活好每一天,希望他们到部队后,有所作为、有所进步、有所出息,不辜负父老乡亲的嘱托。

新兵们纷纷表示,到部队后,将严格遵守军队纪律,从严要求自己,尽快实现从老百姓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政治思想好,军事素质硬,作风纪律严的优秀士兵,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长宁县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1600余名青年网上报名参军,乡镇初审初检后到县上体检近700人。经全面体检、政治考核后双合格269人,其中大学生107人,按照军烈属、革命伤残军人直系子女,建卡贫困户,大学生优先“三个优先”征集原则,年龄大小、体检情况等综合因素,经严格挑选、层层把关、优中选优,最终204名优秀适龄男青年被批准光荣入伍,其中解放军部队113人,武警部队9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