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县人大代表关注宜宾长宁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www.scol.com.cn  (2017-10-26 09:44: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10月24日,宜宾长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为长宁教育发展加油鼓劲。

市县人大代表先后深入长宁县职校、长宁镇安南小学、竹海中学,听取各校负责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介绍,实地查看各学校基础设施、设备配备、校园管理、校园文化、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

一直以来,长宁县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信念,明确政府领导和责任主体,强化政府职能,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致力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经费优先安排、教师队伍优先保障、教育难题优先解决等四个优先,确保战略地位,落实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狠抓控辍保学、特色创建、教育督导,增强创新动力,确保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目前,长宁县有独立法人学校共50所,有在校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共64957人,有义务教育阶段专任教师2504人,该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从2013年开始推进,2016年接受省市过程督查,2017年9月通过市级复核,2017年11月将接受省政府督导评估,2018年接受国家认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长宁县教育总体情况、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介绍,并肯定了该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长宁县各学校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无论是资金投入力度、还是校园基础工程建设力度,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的变化都是看得见、摸得着。近年来,长宁县委、县政府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全面履行教育职责,着力改善办学条件,全力促进教育公平,提质升级教育质量。通过持续努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增强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任重道远,要提前思考,早做打算,做好科学规划;要正视问题、聚焦整改,务必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工作,在教育设施项目建设、信息技术、教育编制等问题,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首战告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