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国好莱坞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盛赞蜀南竹海

www.scol.com.cn  (2017-12-11 15:30: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张宝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张宝林)12月5日,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总裁、导演、制片人克里斯蒂∙里比一行,在市委宣传部、市旅发委、宜宾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长宁县蜀南竹海景区,调研竹文化。

克里斯蒂•里比,是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创立者,制作发行了大量故事片和纪录片。1985年,他拍摄的纪录片《继承者》在戛纳电影节获奖。1994年拍摄的纪录片《最后的商队》获得美国CINE奖。1995年,里比首次来到中国后,就不断用镜头记录中国。2007年在中国拍摄的专题纪录片《马可波罗的香格里拉》、《马可波罗的世界屋脊》荣获美国第28届电视奖铜奖。其系列纪录片《神秘中国》以中国风光、历史、文化为主题,之前8部纪录片被亚洲博物馆收藏。

在蜀南竹海景区,克里斯蒂•里比先后到忘忧谷、海中海、仙寓洞等景点,了解竹子的种类、生长习性,并观看了《竹宴》表演。通过聆听讲解和亲身体验,克里斯蒂•里比被竹海万顷碧波的浩瀚美景和深厚竹文化所吸引。

和《竹宴》演职人员合影

“这里空气非常的新鲜,来这个地方每个人都觉得特别开心,特别幸福。”克里斯蒂•里比说,中国竹子到处都有,但是像蜀南竹海这么大片的竹林还没有看过。

克里斯蒂•里比表示,竹子有很深厚的文化,除了被广泛用于制作家具和装饰外,竹子和熊猫也是众多外国人心中的中国印象。此次宜宾之行,宜宾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竹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和宜宾经济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也会以拍摄影片的方式,让更多外国友人了解宜宾。

接受媒体采访

“拍这个电影的目的主要是把宜宾的事物告诉给外国友人。”克里斯蒂•里比说,来这里是想做一部宜宾的电影,关于宜宾的经济文化旅游,还有各种各样关于宜宾的一些东西,围绕全域旅游打造名片方面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