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蜀南竹海管理局强抓作风建设助推国家5A级景区创建

www.scol.com.cn  (2017-12-15 16:42: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王勇  

青年志愿者现场为游客服务

执勤民警为游客服务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宜宾市蜀南竹海管理局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重拳出击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倾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办事高效、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供坚强保障。

重拳出击塑造新形象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12月12日,宜宾市竹海景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杜某因夜间值班期间违规聚众饮酒。经调查取证,根据管理局和公司有关规定,对其作出了除名处理。这仅仅是宜宾市蜀南竹海管理局狠抓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效能的一个缩影。

“效”字当头,力促局司融合。针对过去蜀南竹海管理局和蜀南竹海旅发公司“两张皮”,机构臃肿重叠、层次过多、职责不清、效率低下等问题,宜宾市蜀南竹海管理局坚持“局司相融,力量整合,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原则,统筹协调推进局司融合。将所属管理、服务类职能相近的10个部门,整合设置为党政综合办、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部、效能督查室4个部门;将景区执法、秩序维护、景区建设、景区保洁、营销创收等16个部门,整合压缩设置为蜀南竹海景区综合执法、建设环保、市场拓展等3个部门;将票务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及景区服务公司3个部门,整合设置为票务管理服务部。通过推进局司融合改革,机构个数减少了21个,职能职责和权责边界进一步明晰,管理层级和运行成本进一步压缩,运转效率和效益得到明显提高。

“活”字优先,统筹力量配备。强化局党委对宜宾市蜀南竹海旅游公司的领导,确保局司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团结一心,同频共振。宜宾市蜀南竹海管理局着眼于人力资源的全面开发,着力构建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流动机制,科学配置人岗资源,充分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实现人岗匹配的最佳绩效。同时,针对人浮于事、打不开情面、工作活力不足等问题,加大人才调配力度,在县区、管理局和公司集中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务实肯干的25名优秀人才担任局司融合后的中层干部,打破身份限制,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绩效考核,实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事尽其功,干部职工工作自觉性和积极性明显提升,事事有人办、人人有事办、个个能办事的工作局面全面形成。

“严”字托底,强化问责问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必须要有严格的制作为保障。宜宾市蜀南竹海管理局坚持“废、改、立”并举,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了全面清理,修订完善《请休假制度》《职工考勤制度》和《值班制度》等日常管理制度,建立了科学合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多次带队检查值班人员到位到岗情况,其他班子成员同步跟进,协同作战,强力推动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同时,强化问责问效,严格逗硬奖惩。对“阳光问廉”曝光的景区违法建设“疯狂生长”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的7名责任人,分别给予行政警告或记过处分;对违反工作纪律、夜间值班不在岗的1名宜宾市蜀南竹海管理局中层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并扣除当月50%绩效工资;对违反公司制度、值班时间聚众酗酒的3名子公司责任人分别给予除名、通报批评等处理,并对该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纪律意识和自律意识不断加强。

挂图作战创建新篇章

自2017年初启动蜀南竹海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来,长宁县与管理局对照标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统筹安排,制定了《蜀南竹海景区创5A作战图》,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全县抽调61名干部组建蜀南竹海景区创5A综合协调组、项目前期及建设工作组、征地拆迁组、项目财政评审组4个专班工作组,同步推进各项工作。目前景区创5A景观资源质量顺利通过省级初评并上报国家旅游局,各项工作也得到了普遍认可。

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总裁、导演、制片人克里斯蒂•里比乐游蜀南竹海后,对苍翠欲滴的绿色生机勃勃的竹海风光赞叹不已。他表示,中国竹子到处都有,但是这么大片的竹林还没有看过,空气非常的新鲜,所以来这个地方每个人都觉得特别开心,特别幸福。

“这里的服务挺好的,我们很满意。”新疆游客瞿女士说,蜀南竹海景区管理想得很周到,服务也非常好,体现了长宁县旅游景点的服务质量。四川省旅发委纪检监察员朱其跃率队的“省级旅游度假区”验收组一行到蜀南竹海后,对蜀南竹海景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宣布蜀南竹海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通过省级初步验收检查。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纠正“四风”永远在路上,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道路上,宜宾市蜀南竹海管理局将继续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作为作风建设的“规定动作”和“工作常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用于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毫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供坚强保障。(宋成均 王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