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启动蜀南竹海旅游消费环境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1-29 11:25: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杨亚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杨亚兰)为进一步提升蜀南竹海旅游服务质量,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蜀南竹海国家AAAAA级景区创建,目前,宜宾长宁县工商部门在蜀南竹海景区拉开了旅游消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你这个商品要把标签贴起,把价格标出来。游客来了一看就知道。”长宁县启动蜀南竹海景区旅游消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当天,县工商执法大队兵分两路,以景区内从事餐饮住宿、土特产和手工艺品等旅游商品的商家为整治对象,细致排查了经营场所的主体资格情况、亮照情况以及大型商家消费维权提示牌上墙情况。重点检查了商家是否存在强迫购物、诱导消费、虚假广告、合同欺诈、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明码标价、正当宣传等行为规范的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严重违法失信的企业、商家依法依规立案处理。

蜀南竹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获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世界“绿色环球21”认证景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等称号,是世界上集中面积最大的天然竹林景区,是世界罕见、中国唯一的集竹景、山水、湖泊、瀑布、古庙于一体,同时兼有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的竹文化、竹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2017年9月,宜宾市竹海管理局的财务正式移交长宁县。该县强力推进蜀南竹海创国家5A级景区工作,以蜀南竹海核心品牌辐射全域,创新“旅游+”模式,加快国际竹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开展旅游消费环境专项整治,为长宁县创建全国旅游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蜀南竹海创建AAAAA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长宁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向东表示,下一步,工商部门还将针对旅游消费环境整治过程当中涉及到蜀南竹海划船和餐饮回扣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给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维护好长宁特别是蜀南竹海的旅游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