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打造“红盾执法维权”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17: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3月1日,记者从长宁县“红盾春雷2018”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工商部门联合食药、质检公安等相关部门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发力,在全县开展“红盾春雷行动”,强力整治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逐渐形成了“红盾执法维权”品牌形象。

据了解,五年来,长宁县在红盾春雷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800人次,检查经营户24000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565多家,整治重点区域323处,查处无照经营户126户。开展协作执法法180次,行政指导150次。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642件,发出消费警示53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9万元。其中,立案各类案件315件,案值536万元;市工商局挂牌督办案件1件。

长宁县工商局局长叶向东现场介绍说,“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主题是“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将主要开展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保健品市场专项治理、汽车品牌专项治理等行动。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检查经营户900余户,立案94件,其中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案件48件;网络监管案件10件;旅游消费环境案件15件;保健品案件6件,汽车品牌案件1件,其他案件14件,共计案值105万余元。

长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张斌、长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光强、长宁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富江还分别回答了记者关于如何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如何推进市场公平计量工作和如何监管保健食品会议营销的提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