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县表彰12名“最美长宁人”、“十佳平安卫士”

www.scol.com.cn (2018-10-27 10:18: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超 记者 王扬 实习生 何婷)10月26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宜宾市人民政府、宜宾市长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优秀剧目巡演暨“第四届最美长宁人”、“十佳平安卫士”颁奖典礼在长宁中学举行,来自长宁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八千余人参加了活动。

晚会在播放12位“最美长宁人”和“十佳平安卫士”人物事迹短片中拉开序幕。85岁仍在竹林中奋斗不懈的“竹荪婆婆”黄文培、以执着承载信念寄托的邮车驾驶员樊汉高、用诚信丈量人生带动长宁旅游业发展的酒店经理柴进凤、以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的普通群众游成云、用空手挡刀化解危机的社区主任吴德炳等人的事迹感动着现场观众。观众们对平凡而又伟大的时代楷模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在感受先进模范感人事迹的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实践课。

据悉,“最美长宁人”活动评选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基层组织、部门、企事业单位推荐上报材料70位,“十佳平安卫士”自七月启动以来,共收到37位推荐表和事迹材料。最终,经长宁县委县政府、中共长宁县委政法委员会进行初步资格审核、调查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并公示、报批审定等评选程序,最终评选出12位“最美长宁人”和10位“十佳平安卫士”。

“长宁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古今人才辈出、人民勤劳善良、民风淳朴的地方。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长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四十年,顽强拼搏、创新前行的四十年。”长宁县委书记董茂成介绍,评选表彰“最美长宁人”和“十佳平安卫士”,就是为了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县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长宁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长宁县坚持以倡导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为目的,通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出“学习模范、尊敬模范、关爱模范和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不断涌现。全县4人被中央文明委评为“中国好人”;12人被四川省文明办评为“四川好人”;11人被宜宾市文明办评为“宜宾市道德模范”、2人被宜宾市文明办评为“宜宾好人”;40人获评“最美长宁人”,并成功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县城”。

颁奖典礼结束后,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的演员们和数个国外艺术表演团队为长宁县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歌舞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