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龙腹”好运来 长宁县举行元宵节民俗巡游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19 15:43: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宜宾长宁县举行2019年元宵节民俗大拜年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观看舞龙舞狮、车车灯、虫虫歌、婚俗文化等极具长宁特色的民俗巡游表演。

巡游活动中,来自全县的乡镇、机关单位、企业代表、民间组织等组成的22支方队展现了其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和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我们‘竹乡婚俗'方队共38人,包含开、锣、旗、抬等不同分工,原汁原味的展现了川南传统婚俗民俗。”长宁老协副会长周家银表示,希望通过巡游,将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巡游方队的民俗文化精彩纷呈,一路跟随的群众也参与其中。每当金龙、银龙队伍经过,围观的市民就一阵快跑,从“龙腹”下穿过。“根据传统说法,穿龙腹会带来好运。”市民华永贵笑称。

据悉,近年来,长宁县每年都会组织大型民俗文化表演,通过百姓演、百姓看的方式,对传统文化进行保护与传承,不但营造出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