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宜宾长宁县佛来山梨花节邀你来

www.scol.com.cn (2019-03-20 17:0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千树万树梨花开,如织游人八方来。3月20日,2019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春季)分会场暨长宁县第十八届佛来山梨花节在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佛来山景区开幕。上万游人踏春出行,在花海中感受春天气象,体验乡土人情。

高学兵 摄

本届梨花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为主题,共有20日赏花期,除开赏花以外,本届梨花节期间还特别安排“镜头中的长宁——助推全域旅游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佛来山农家菜创新大赛”、“佛来风采”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长宁特有的美景、美食、美酒、美文,让游客在观赏靓丽风景的同时,更好地体验长宁乡村休闲旅游的独特魅力。

高学兵 摄

在佛来山上,记者看到,万亩梨树盛开,雪白的梨花漫山遍野,形成了花的海洋,吸引着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在梨花节开幕仪式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现场的音乐声、掌声、欢笑声汇集成一片。

“佛来山是我见过面积最大的梨花观赏地。”来自江安县的游客李丽一边挑选梨膏高兴地说,今天天气也好,和家人一起踏春旅游拍拍美照很开心。

高学兵 摄

“佛来山春笋刚刚上市,美味营养又可口。”当地景区农家乐的美食让游客高先生赞不绝口。“办花节期间,平均每天接待游客500人,就是平时,也能接待游客200人左右。”农家乐佛梨农庄老板曾志胜介绍,以前在外打工,每年收入4万左右,自家乡旅游兴起,2008年回乡开办农家乐以来生意一直都很好,去年农家乐营业额超过100万元。

高学兵 摄

佛来山古称“小峨嵋”,如今更是一座花果山。山上除有一颗1000多年的银杏树外,还有100年以上的老梨树3万多株,新梨数1000万多株,是花的海洋、果的世界。据了解,佛来山依托节庆活动,每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以上,直接旅游收入6000万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