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县2000余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获资助

www.scol.com.cn (2019-04-02 10:48: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罗彬凌)“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新书包,我将好好学习,长大后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4月1日,宜宾长宁县关工委携手爱心企业到井江镇中心校开展公益捐赠活动,该校五年级三班学生王鑫领到捐赠物资后如是说。当天,瑞德集团等爱心企业为220名困难家庭的学生捐赠了书包、书籍、体育用品、学习用品等共计2万余元的物品。

这只是长宁县携手爱心企业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长宁县像王鑫一样获得资助的农村贫困留守儿童达2000余名。

长宁县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扩宽援助渠道,2016年至今,长宁县已面向社会募集关爱基金50万余元用于资助贫困留守儿童。此外,为更好的给家庭困难青少年、贫困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当地还打造县级留守儿童关爱中心6个,连续开展了公益课堂、“老少牵手温暖童心”等行动。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动员社会力量关注、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儿童,开展好青少年核心价值观教育、农村青年技能培训工作和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