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南竹海第十七届春笋节开幕 百人同吃“竹笋大宴”

www.scol.com.cn (2019-04-05 20:17: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4月5日,蜀南竹海第十七届春笋节暨“首届春笋美食节”在宜宾长宁县开幕。本届春笋节以“笋间江湖”为主题,全国各地的竹文化爱好者、竹研究者齐聚蜀南竹海,赏竹海民俗文化、品竹海竹笋美食、体验趣味十足的挖笋大赛。

开幕式上,“竹宴”舞蹈、舞龙舞狮、竹竿舞等景区特色民俗文化精彩纷呈,美食节现场更有近两百人在数十米长的长桌宴上感受了一次“笋间大宴”,来自全国各地的“江湖吃货”,嗨吃了一次由“竹笋”、“竹荪蛋”、“竹荪菜”、“竹泡菜”等十几种“竹”制作而成的竹笋宴席。

“以前就听说过宜宾的‘全竹宴’非常好吃,但一直没有机会到宜宾来。通过这次春笋美食节活动,我终于来到了蜀南竹海。‘全竹宴’果然名不虚传,竹荪汤和炒竹虫我都非常喜欢。”来自重庆的游客告诉记者。

据悉,本届春笋节将一直持续到四月底,在4月20日-21日,蜀南竹海景区还将举办“笋间印象——首届高校艺术写生节”,邀请川渝地区的专业美术生、摄影达人等前往景区,用他们的镜头和画布描绘缤纷的蜀南竹海。

此外,整个春笋节期间,蜀南竹海还将派遣“功夫熊猫”、“竹海少女”、“竹林刀客”和“鲜笋宝宝”分别去到重庆、成都等人气商圈,通过民俗表演、舞蹈快闪等方式,推广丰富多彩的竹生态资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