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举行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15000余尾鱼放入淯江河

www.scol.com.cn (2019-04-17 15:01: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淯江河又名长宁河,是长江一级支流。4月16日,宜宾市长宁县首次在淯江河实施人工增殖放流,投放5400多斤中华倒刺鲃(青波)15000余尾,以修复淯江河生态环境。

在当天的放流中,长宁县畜牧水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水利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到三江湖、石鹿沟等水域,搭建放流活动平台及滑道,将5400多斤15000余尾活蹦乱跳的中华倒刺鲃从车上倒入放流道,滑向淯江河,消失在河水中。

“淯江河古河至江安河段是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常见鱼类曾经有鲤鱼、岩鲤、中华倒刺鲃等20多种。淯江河上游生态环境的修复,有利于下游保护区生物资源的保护。”长江上游自然保护区珍稀鱼类救护中心主任李奇表示。

据悉,接下来,渔政部门及相关乡镇畜牧站将强化放流后放流水域有害渔具的清理和渔政执法检查,加强对放流水域的管理,严禁捕捞放流苗种,确保放流效果和质量,保证放流鱼类安全生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