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竹”文章 长宁“百日攻坚”招商引资42.6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6-05 17:3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扬)6月5日,在宜宾博纳维尔材料有限公司车间里,总经理高鸿一边查看刚刚生产出来的建筑材料,一边告诉记者,“这种新的生态建筑材料比传统建筑材料更轻薄,作为外墙装饰砖具有安全性高、耐高温、不易脱落等特点,而且在加工制作过程中,还融入了竹元素和竹文化。”该企业是长宁县“百日攻坚战”招商引资项目之一,5月下旬第一批产品刚刚下线。

双河竹食品园区效果图

据介绍,自今年3月实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战”以来,长宁县已新签约竹特色绿廊、七彩湖竹特色民俗酒店、林野竹食品、MCM(软瓷)生态建筑材料生产基地等项目8个,协议总投资42.6亿元。“我们以后要充分利用长宁的竹资源,围绕竹做文章,带动当地的发展。”长宁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长宁县工业园区宜宾博纳维尔材料有限公司MCM(软瓷)生态建筑材料生产基地,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现已完成生产车间及办公楼的主体工程建设和储料罐安装工程,产品初期研发中心已经顺利运营,并于今年5月下旬第一批产品下线。“项目总投资3.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000万平方米软瓷材料,年产值2.1亿元,利税3500万元,解决就业人员800人。”总经理高鸿介绍。

建设中的林野竹食品厂

同样在长宁县工业园区,双河竹类绿色食品功能区里的林野竹食品厂工人们正在加班修建厂房,希望早点完成工程建设。“我们招商引资的项目中,有三家在今年3月已经开工建设,预计6月底主体工程全面竣工,8月投产。”长宁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杜艾枚告诉记者。

据悉,长宁县工业园区成立于2008年6月,总规划面积31.79平方公里,是以绿色生态工业为特色的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重点打造竹木加工和绿色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目前,该园区已形成以现代仓储物流产业为主的下长功能区;以古河“竹·盐”特色食品园中园、开佛食品酒类加工园、绿色食品加工、宋家坝竹木精深加工研发转化、新能源研发为一体的古河-开佛-宋家坝功能区;集竹食品精深加工、竹食品技术研发、竹食品交易、竹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绿色竹类食品加工专业园区。下一步,长宁县将用两年时间再引进10余家竹笋企业,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以竹食品命名的专业园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