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长宁中医院:获救群众讲诉地震惊险时刻

www.scol.com.cn (2019-06-18 10:0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记者在长宁县中医院新院区现场了解到,18日0点17分左右,该院派出的救护车已从长宁县三江湖(小地名)接到一名伤者,截止早上六点,长宁县中医院已接收震区病人40余人,数据正不断更新中。

在医院里,记者采访了多名伤者及家属,听他们讲在地震发生时惊险一刻。

地震发生时 他救完孙女又回头背出95岁老父亲

6月18日上午,记者在长宁中医院新院区病房看到双河镇梨头村村民李周仕洪时,他正为自己95岁的老父亲周国朝擦拭身体。

周仕洪回忆,自己平时和孙女住一起,父亲和母亲住在隔壁,地震发生时,自己和孙女正在看电视,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地震,家里的空调和电视机全部都倒在了地上,门已经被堵死。

周仕洪抱起孙女放在了窗台,翻出窗台抱着孙女下楼到了门口的空地上,随即跑向父亲家里。“由于父亲年迈,当时只能坐在床上等待救援,我背起他就赶紧往外跑。”说起地震发生时的那一幕,周仕洪还是心有余悸,万幸父亲没有被砖头砸伤身体。

谁料半夜父亲想上厕所,屋里湿滑,到处都是碎玻璃,周国朝摔倒地被玻璃划伤了脸。凌晨四点多,周国朝被送往长宁中医院接受治疗。

                                      

12岁震中受伤女孩在医院安心看电视

在11楼一病房里,十二岁的小女孩文衔正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脚上玻璃的划伤并不影响她看电视的专注,偶尔还露出会心一笑。

一旁,19岁的姐姐文芳不时在两个病房间来回奔波,照顾父母亲。据了解,文衔一家住在双河镇农贸市场街区,地震发生时,全家人都已入睡,父亲和母亲被垮塌的砖头砸中了头部,同时房间门被两边堵住。

文芳回忆,“太吓人了,自己有没有受伤完全没有印象。”看到门被堵住,文芳和父亲分别在房门两头对垮塌的砖块进行清理,一分钟后成功打开房门,受伤的父亲背着母亲跑出了家门。

在下楼过程中,文衔不慎被地上的碎玻璃划伤。一家人互相搀扶着到了双河镇中心卫生院院坝进行了简单包扎,三点多到达长宁中医院接受治疗。

文芳说,妹妹情绪一直比较稳定,非常配合接受治疗。

 

毛衣打包生活用品 穿着女式拖鞋 他背着妻子跑出了家门

早上6:30,来自长宁县双河镇的伤者王治芬在丈夫的陪伴下进入了急诊。丈夫李国兵回忆,地震来时他正在给电瓶车充电,妻子在上楼的过程中被垮塌的房屋压住了左腿,李国忠随即搬开砖头背着妻子跑出了屋子。

李国忠说,根本来不及思考,鞋都没顾上穿,只能在背妻子的过程中随手拿了一件毛衣打包一些日用品。“太慌了,鞋都忘了穿。”李国忠说,跑出屋子后只能穿着妻子的女式拖鞋背着妻子走到公路边等待救援。

经过诊断,王治芬被判定为膝关节胫骨平台骨折,后续须进行手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不断有亲戚给李国忠打来电话询问情况,李国忠都耐心一一回答:“我们都没事,就是家里不能住人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