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宁劳务品牌培训助力灾后重建

2019-09-25 09:1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宋成均 李洋)9月24日,宜宾市长宁县震后恢复重建劳务品牌“宜宾燃面、竹荪面”初级培训正式结课,此次培训由长宁县人社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县文广旅游局主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宜宾市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邓正庆、宜宾燃面传承人曹祉清等大师来现场培训。旨在帮助120余名农民工在10天、共计80个学时的集中学习、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等学习培训中,重点学习以宜宾燃面为延伸、长宁竹荪面为代表的16种面食。

“这次的学习成果不错,非常的棒。”农民工学员陈英表示,她是第一次知道燃面的香料、酱油等都是秘制的,面食造型各异、充分融入竹荪、竹子等饱含长宁文化特色,集色、香、味、型于一体,学到之后,自己回家去就可以做了,还可分享给亲戚朋友等。

据悉,此次培训也是长宁 “6.17”震后恢复重建项目,为提升农村户籍人口的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结合扶贫攻坚、就业创业、文化旅游工作的提升,及县妇联“妈妈回家”项目,传承多种地方美食,推广宜宾和长宁本地特色名小吃,提高旅游小吃对外知名度,利用惠民政策,让更多的农民工学到一技之长,通过培训这种小投资、大回报的项目让学员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我准备去外面开面馆,把学到的面条制作带出去。”农民工李忠强表示,通过学习,他已经掌握了宜宾燃面、竹荪面的制作流程、经营器具、设备的配制等知识点,完全可以自主就业创业了。 

整个培训贯穿爱国情怀,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和文明礼仪教育,特别是对职业文明道德、职场文明礼仪、防艾、禁毒宣传和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让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学员们把《我和我的祖国》做为班歌、做为考核的主题,以此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喝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