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铜鼓镇:“轻骑兵”机动灵活地奔赴在防疫一线

2020-02-06 16:35:3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长宁县铜鼓镇村组干部组成的防疫轻骑兵们,每天骑着摩托车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车上鲜艳的党旗随着他们飘扬在乡村农家。

“乡坝头路不好走,群众住得分散,骑摩托车更机动灵活。”2月6日,又将骑着摩托车出发的铜鼓镇黄桷村书记向巨海说到。铜鼓镇有11个行政村,面积大、生产队多,为确保每家每户宣传到位,快速收集到群众实际情况,该镇各村自行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轻骑兵,村组干部骑着摩托车,机动灵活,深入家家户户,引导村民自觉不走亲、不聚会、不赶集。

据悉,该镇轻骑兵队伍人数达120余人,每个村领头的摩托车上都有一面鲜艳的党旗,车上每天挂着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打扎堆群众进行劝导。目前,该镇轻骑兵队伍已向各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源8500余份,入户调查3500余户。轻骑兵队伍还组织居住在返乡人员家附近的党员同志,按照居住地分布情况,实施宣传劝导分区包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群众看见飘扬的党旗,心里会更放心,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战胜疫情。”向巨海把党旗绑在摩托车上,又出发了。

侯莉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