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电商平台成村民增收好帮手

2020-03-02 16:4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侯莉 记者 王扬)“今日有土鸡蛋、土鸡、土鸭蛋、蜂蜜和兔子,县城内下午送货上门,欢迎下单。”3月2日,记者在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开佛马村e红商平台看到,不到2个小时,就收到订单16笔。马村党委书记、村主任陈诚高兴地说,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本村村民要售卖的农副产品信息从平台发出去,收订单。当天县城内客户就能收到自己在订单上所订产品。

据了解,e红商平台是长宁镇马村村资集体企业长宁县红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村级电商平台,2019年6月上线,以“让乡村和城市更近”的理念,推进乡村振兴。自运营以来,实现了村集体收益6万余元的良好。

“村级电商平台能帮助村民把农副产品卖出去,村民收入有保障。”陈诚介绍,疫情发生以来,e红商平台卖出了1000多斤蔬菜、500多只土鸡土鸭和上万枚鸡蛋。除了网上销售农产品,e红商平台还为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配送服务。“村里只需每天统计需求信息、网上下单,所需物资就能统一配送到农户家里。”

如今,春耕时节,e红商平台还拓展了“网上卖农资”业务,组织农资货源,支持春耕备耕,免费给农户运送农资化肥下乡共计10余吨,努力做到抗“疫”与生产经营、服务生产生活“三不误”。

长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