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助力农民工从家门到厂门就业

2020-03-05 17:0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宋成均 记者 王扬)“我们就近的企业也多,在宜宾打工离家也近,你可以考虑下。”3月5日,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马村党委副书记、农民工信息登记员侯跃正在打电话了解农户外出务工情况。

宣传相关政策

仅今天上午,侯跃就给20多个农户打了电话,每个电话内容都是了解农户是在家还是外出,外出人员在那儿上班、上什么班、月薪有多少、上班情况是否正常,在家里人员有何需求、有何特长、愿不愿意就近做工等。

“为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全县分别在140个行政村设置了农民工信息登记员,通过网格化管理,负责收集统计各村农民工就业的需求。”该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夏梦表示,按照前期与企业对接获得的用工信息,采取“送需求到人、送岗位上门、送员工到岗”的一站式服务模式,通过农民工从家门到厂门的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农民工返岗就业。

指导农民工填写信息

为确保安全务工,该县还通过免费健康体检,向出行人员出具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并根据出行需求制定了“一车一方案”,明确疫情防控措施,直达务工点。

连日来,该县已向宜宾多家企业输送农民工,其中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目前园区返岗人员已经900多人,我们接下来会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招聘,我们人员要增加到1200人以上。”四川苏格通讯人事部经理杨仕表示,企业的二期正在建设当中,等二期建设完投入使用之后,人员会达到2000人以上。

政企对接现场

在获悉企业的用工信息后,长宁县人社、就业等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先后将60余名符合用工需求的农民工输送到企业就业。

“待遇还可以,离家又近,政府直接对接有保障。”在苏格公司工作的井江镇马达村农民工郑杰如是说。

据了解,为帮助农民工就近务工,长宁县相关部门多次对县内县外企业进行摸排走访,点对点收集了76家企业发布的就业岗位12000余个,并就招录条件、薪酬待遇、用工模式等方面同企业开展了劳务对接洽谈。

目前,长宁县已有序组织农民工外出返岗就业2万余人,其中通过专车、专列、专机有序输出1749人。

长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