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派出所民警切实解决群众户口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5:03: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9月4日一大早宜宾市翠屏区牟坪镇八一村居民李某和妻子蔡女士笑容满面的来到了当地派出所,找到任所长和罗警官。送上了一面写有“弘扬民族正气 传播中华正义”的锦旗,并深深地鞠了一躬。激动地说到:“感谢派出所、感谢任所长、感谢罗警官,是你们的不辞辛劳让我的老婆终于有了户口,有了身份证。这样我的老婆就可以坐火车坐飞机了,可以找一份工作。这样我们家收入就更高了,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了。谢谢,谢谢·····。”

2014年2月的一天,一对中年夫妇来到翠屏区牟坪镇派出所户籍室,跟自己刚出生的孩子上户口。民警在询问后得知蔡女士自幼被父母抛弃,被奶奶捡到抚养长大,2008和丈夫李某结识并一起来到其家乡牟坪生活,一直没有户口。因为家庭拮据自己又没有户口,蔡女士怀孕后并没有去医院,而是在家里生下了孩子。户籍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所领导高度重视这一问题,要求户籍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本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原则切实解决群众困难。派出所同志随即下乡找到村社干部和蔡女士的邻居乡亲,询问本人情况,汇总各方情况。终于在派出所同志的努力下,蔡芳和李平书孩子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

然而在户籍民警罗警官始终有一点遗憾,就是蔡女士本人的户口问题。没有户口她无法出远门,不能找工作。一个家庭的生活来源全靠丈夫微薄的收入维持,过得非常拮据。罗警官心里默默的挂念着他们。2017年四川省公安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无户口人员清理登记落户工作的通知》,罗警官第一时间想到了蔡芳。她主动来到蔡女士家中,告诉她这一好消息,并收集材料。在经过无数次的跑分局交材料,跑市局写申请,跑医院做体检等等一系列手续后,蔡女士无户口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蔡女士告诉罗警官:“拿到身份证的第一时间就是去和我丈夫办理了结婚证,以后我们就是合法夫妻了。太感谢你了,谢谢各位警察同志”。罗警官表示: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服务人民提升服务效能。是我们的本质工作,以后有困难找警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