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租车抵押套现 宜宾翠屏区警方连夜破案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46: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媛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翠屏区一男子因为经营不善欠下巨额债务,为筹集钱款而心生邪念,最终难逃法律的严惩。近日,宜宾翠屏区公安分局振兴大道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因将租赁车辆进行抵押套现,用于偿还所欠债务而涉嫌诈骗,现已被检察院批准依法逮捕。

2017年7月1日,振兴大道派出所接到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报警:今年6月份,一名林姓男子租借公司两台价值30余万元的汽车,租赁到期后一直未还,当与林某某联系要回出租的汽车时,林某某却一直推脱,最后才告知该公司已将所租借的两辆汽车抵押他人,无法归还。

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将涉案嫌疑人林某某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调查核实:嫌疑人林某某已将所租借该公司的两台汽车以9万元的价格抵押给其债主,车辆具体所在地并不清楚。

为尽快挽回该汽车租赁公司损失,及时追回被林某某抵押出去的汽车,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以及对案件线索的详细梳理,于7月2日傍晚时分,终于发现被抵押汽车在南溪区出现。

迅速出击是破案的关键。7月2日当晚,办案民警申办完该案相关法律文书已近深夜,便连夜赶往南溪成功将林某某已抵押出的2辆汽车扣押回翠屏区,为案件成功破获固定了有力证据。

在对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的深入调查中,民警发现林某某曾经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并分析其应该不止这一起犯罪行为。在对林某某的进一步审问中,其交代:自己正在经营的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由于管理不善欠下数十万元的债务,为偿还巨额债务便将目标瞄准租赁汽车,并低价抵押出去谋取个人利益。通过先租后抵的犯罪手段,共诈骗9辆租赁公司汽车,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2017年8月31日下午15时,当报案的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从振兴大道派出所接回被林某某租借后抵押的2辆汽车,心情十分激动,并向办案民警赠送题有“振兴神警夜袭南溪、完璧归赵威震八方”的锦旗表达谢意。

警方提示:目前,汽车租赁市场还存在租车手续简单、监管措施不全等漏洞,加之汽车较其他商品价值较高,一般几万到数十万元不等,一些犯罪份子通过假租车实骗车,以低价转手倒卖给他人,套取现金,非法牟利。希望汽车租赁公司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对租车人的身份登记审核、对车辆安装安全设备等措施。对长租车辆应定期进行询访,及时掌握车辆情况,一旦发现被骗,应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为查破案件争取有效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