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警方远赴南昌追捕诈骗案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1:21: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媛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日前,宜宾翠屏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件,并连夜赶赴江西省南昌市,将已被南昌警方控制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宜宾县人)顺利押解回宜,至此一起诈骗“女友”钱财的案件得以圆满破案。

2017年9月1日上午,刚刚完成押解任务回到宜宾的翠屏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们越显疲惫,但却难掩激动的心情,因为经过60多天的缜密侦查和连续作战,终于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归案。“每一名犯罪嫌疑人的及时落网,不仅意味着案件的破案,同时也能为事主挽回被骗财物赢得时间。”办案民警们对侦破此类案件深有体会。

据了解,8月份翠屏警方接到陈女士报警:7月中旬,自己交往时间不长的“男友”陈某某,称要为女儿打款急用,于是就把银行卡账号、密码告诉陈某某。随后,陈某某通过微信转账将陈女士银行卡中10000元转走后便失踪了,陈女士一直无法与其联系,才向警方求助。

“这是一起典型的假借谈对象而诈骗财物的案件。”接警后,刑侦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收集破案证据,并将潜逃在外的陈某某列为重点对象追逃。7月底,民警获悉一条重要线索:嫌疑人陈某某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住宿时被当地警方抓获。

随后,翠屏警方立即与南昌警方取得联系,并安排民警前往当地开展系列补侦工作。经调查,嫌疑人陈某某承认是借以“耍朋友”为名骗取事主陈女士的信任后,通过微信套取其银行卡存款100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翠屏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