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贫困户养肉牛 胡坝变成“福坝”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31:2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我们第一次到江仁友家时,他很沉默、低着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特别不好。当时他家里就只有一条耕田用的水牛,其它什么产业都没有”,9月19日,在江仁友家的牛棚里,宜宾市翠屏区宋家镇胡坝村常职干部周枝霞感叹道。

树立信心贫困户养牛日子越过越好

江仁友是宜宾翠屏区胡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村里的群众发展起产业、住上了新房,日子越过越有信心,江仁友就是其中一个。

为了让江仁友树立起信心,镇上和村里多次入户走访交流。考虑到江仁友和妻子患有慢性病、不能干重活,加上他自身想发展产业,最终江仁友家确定了肉牛养殖项目。“在镇上和村上干部的帮助下,自2015年起我开始养肉牛”,江仁友回忆道。

有了支持,江仁友更加积极,在畜牧兽医站的指导下建起了养殖圈舍,喂上第一头牛后,镇村两委积极为江仁友提供技术资金保障。2016年,江仁友又喂养了两头肉牛,现在他的牛棚里已经有5头肉牛了。

生活的改变不仅如此。“2016年的时候我们村上为他落实了易地搬迁,现在他也住进了新房。村上还帮他修通了产业路”,周枝霞说,生活越过越好,江仁友也越来越有信心。如今,他不仅自己搞好产业,还时常跟其他贫困户交流养殖经验。周边贫困户看到他挣了票子也想跟着干,胡坝村的贫困户黄通德告诉记者:“看到江仁友养牛实现增收,我们也想喂,他也乐意跟我们分享养殖技术”。

干劲十足发展肉牛养殖

说起今后的打算,江仁友干劲十足:“今年,预计我这5条牛能卖6、7万元。我要扩大牛棚,养10头牛,还要带动周边村民发展养牛共同致富。”

胡坝村第一书记秦云华表示:“江仁友这户通过近几年的扶贫帮扶,思想观念转变比较大,产业发展得也较好。目前全村有10多户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因为经济效益可观、周期较短,加上村民有养牛的习惯,所以我们把肉牛产业定为本村的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之一。”

目前,胡坝村成立了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在建设专合社的核心饲养场,下一步将把全村40多户养牛户全部吸纳到专合社中,把胡坝变成“福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