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公安局象鼻镇派出所禁毒宣传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58: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曾鑫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鑫)“同学们,大家都知道毒品是什么吗?毒品都有哪几类呢?毒品都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该如何防范毒品呢?”

为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2017年9月15日上午,在翠屏区公安局象鼻镇派出所明威警务室,警察叔叔为明威中心校的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禁毒宣传教育课。

课堂上,警察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论述和剖析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一般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同学们认清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青少年学生容易受到社会中各种不良风气的影响,特别是毒品,对于青少年学生的危害十分巨大。通过这次的禁毒宣传教育课,能让青少年在学生时代,接受一次全面的禁毒知识教育,对于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帮助。为今后进入社会树立良好的社会价值观打下基础。”禁毒宣传课束后,象鼻镇派出所民警这样说到。同时他还给每位同学布置了家庭作业,要他们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亲戚传播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禁毒宣传工作,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各单位多次选派优秀民警为全区在校中小学师生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通过开展各类禁毒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使青少年学生了解关于毒品危害及毒品犯罪的相关知识,让青少年学生认识到毒品对自身造成的巨大不良影响,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构建无毒校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