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警方提示:提高自身意识 防止网络诈骗

www.scol.com.cn  (2017-11-14 17:02: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寒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寒冰)随着全民网购热潮的兴起,网络诈骗犯罪日益严重。为了增强个人防范意识,谨防通讯网络诈骗,日前,宜宾翠屏公安分局民警就市民如何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基本能力进行提示。

分局网安大队民警介绍,防范网络诈骗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只会掉陷阱。网购诈骗中最常见的是要求被害人以网络虚假购物形式产生虚假的购买记录,前几次购买者会收回成本并获得利益,最后骗子会以各种借口要求买者加大投入并实施诈骗。在此呼吁广大网民朋友,遇见网购诈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立即停止投放现金或者转款交易。

据悉,截至2016年底,我国网民数量规模已达7.31亿人,同比增长6.25%,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3.2%,较2015年底提升2.9个百分点。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警方再次提示:骗子总会披着美丽的外衣,在网络上进行诈骗。面对网络上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我们需要擦亮一双能识别诈骗的慧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