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送平安 到校园 宜宾翠屏公安走进凉姜中心校

www.scol.com.cn  (2018-01-26 17:40: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梦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梦雪)为进一步把维护校园安全的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的校园安全工作,近日,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公安分局凉姜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凉姜中心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在学校的操场上,民警首先结合学生年龄阶段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当前青少年容易受到侵害的违法犯罪活动类型及特点。并从未成年人怎样应对常见的侵害行为,怎样规避人身安全风险以及怎样正确认识同学之间的“哥们儿”义气等方面,让孩子们真正领会“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真正内涵,教育大家在成长的道路上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如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火灾逃生和火场疏散的路线、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等。

期间,为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民警还特意安排了精彩有趣的互动环节,通过现场抢答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诸如如何拨打报警电话、日常防骗防抢等基础法律常识,让学生们在抢答过程中加深对法律常识的记忆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本领,校方也积极倡议今后要多开展此类宣传教育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