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使用假币 难逃法律制裁

www.scol.com.cn  (2018-02-01 18:22: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敏 雍海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敏 雍海林)近几年,网络频繁传出某某菜贩收到假币、某某老农卖自家养的鸡收到假币······有些人或许认为即使收到假币,只要想办法找个卖东西的老年人或者商店用了就行了,但是,这样做使假币继续在市面上流通,造成恶性循环,有些人觉得自己用假币并不违法,实则不然。近日,翠屏分局蜀南大道派出所就查处了一起使用假币案件。

2017年12月2日,柴某与网友段某邀约一起逛街,在一商场柴某乘店员与段某砍价的时候,乘机调换了一张100元假币,店员找补了钱后,柴某和段某迅速离去。后来,店员在再次验钞的时候发现收到了假币,立即到商场各处找寻二人,没想到他们居然还在周边闲逛,随即拦住二人后报警。面对民警的询问,柴某先是百般抵赖,但在证据和民警的说服教育下,最终柴某承认了自己使用假币的行为。但是,当柴某得知警方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理后,突然装病倒地不起,试图逃脱惩罚。民警找来了医务人员为柴某进行了检查,继而送至医院深入检查,证实柴某身体健康。最终,柴某被翠屏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当您收到假币时,应主动交到银行,继续有意使用假币属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