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八旬老人离家出走 宜宾翠屏区民警谈心送暖

www.scol.com.cn  (2018-03-13 19:21: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罗婷 雍海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婷 雍海林)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或曾因为一些小事而发生争执。但当争执过后是认真反思道歉,还是为此赌气下去,这才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地方。2018年3月4日晚,翠屏公安牟坪派出所便遇到一位老人,已经八十岁的他竟因为赌气而离家出走。

当派出所民警发现老人时他正衣着单薄地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见此情景民警赶紧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取暖,为其倒上一杯热茶再继续了解情况。在派出所内,待老人身体渐暖慢慢说出缘由:原来老人姓周,家住宜宾市江安县虹桥镇,因早上与家人发生纠纷,争吵后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打算去成都务工,但因年岁过高,已经八十多岁的他行走一天后实在体力不支,原本打算找一个废弃危房内休息,却被村民发现并报警。在温暖的接处警办公室,民警开始与老人拉起家常,提醒老人已经年迈,要多于家人沟通安享幸福的晚年,不要因为争吵而轻易做出离家出走这样的危险举动。

与此同时,值班人员也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此时的老周家里正因他的家里出走而忙做一团全家出动寻找,接到民警电话非常激动,连声道感谢并迅速前往派出所接回老人。值班民警对着重逢和好的老周一家人再三嘱咐:家人之间要和睦、互相照顾,偶尔有所争吵在所难免,但千万不可意气用事,以免做出傻事后悔莫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