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首家环保旅游法庭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3-21 17:14: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晨希 彭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晨希 彭屏)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李庄环境资源和旅游保护法庭在李庄镇正式揭牌,标志着翠屏区首家环保旅游法庭正式成立。

该法庭是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复同意成立的景区环保旅游法庭。挂牌成立后,将为辖区群众和游客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依法保护碧水蓝天,维护和谐美丽的生产生活和旅游环境。

作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李庄镇历史人文荟萃,特有的抗战文化和古建筑文化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玉泉介绍:“环保旅游法庭能更好满足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发挥好爱国主义和法治宣传教育功能。该法庭将建成翠屏法院的特色窗口,将法院文化与历史沉淀有机结合,从法治历史里面发掘法治文化、从历史诉讼档案中发掘法治文化,创新展示载体和传播渠道,建成翠屏法院一张响亮的名片和对外宣传的平台。”

据悉,为配合李庄古镇创建5A级景区和环保旅游法庭建设,2017年,翠屏区法院针对李庄法庭地处李庄古镇景区门户、设施设备较为落后、建筑风貌与景区不一致的现状,启动了李庄法庭改造提升和法治文化建设工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