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月 宜宾李庄大咖齐聚  共享文化盛宴

www.scol.com.cn  (2018-04-10 17:56: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胡雪 记者 曹洋  

资料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雪 记者 曹洋)4月10日,笔者从宜宾翠屏区相关部门获悉,由中共宜宾市委、市政府、北京出版集团主办,十月杂志社、翠屏区委、区政府承办的中国李庄杯第14届十月文学奖颁奖暨中国李庄第二届十月文学活动将于4月12日至15日在李庄古镇举行,届时,文化界大咖将齐聚李庄,共享文学界累累硕果。

据了解,此次颁奖仪式暨文学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嘉宾将参观“大观观城宜宾历史文化名城展”、流杯池公园、李庄古镇;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叶舟,著名作家马原,翻译家、诗人陈树才,著名配音导演张震,十月杂志事业部主任、诗人谷禾等人将为宜宾文学爱好者带来多场文学讲座及论坛,走进宜宾的大学、中学、小学,让文学的种子在宜宾这片沃土发芽开花。

另外,“把酒话酒都”宜宾建城2200周年座谈会、十月作家居住地论坛、奋斗——中国李庄杯第14届“十月文学奖”颁奖典礼暨首期电视文学节目《悦读者》文艺演出、小说创作交流讲座、部分十月文学获奖作家走进长宁县畅谈竹文化发展等活动接二连三,让为期4天的活动高潮迭起。

据介绍,“十月文学奖”创办于20世纪80年代初,30多年来推出了王蒙、贾平凹、刘心武、莫言、海子、梁晓声、冯骥才等众多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作家和诗人,见证了新时期中国文学的成长,是中国文学史上不可忽视的一座里程碑。

2015年12月,《十月》杂志社与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宜宾李庄古镇成为“十月文学奖”的永久颁奖地,并于2016年11月于李庄举行了“中国李庄杯第13届十月文学奖颁奖暨中国李庄首届十月文学周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