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名患者食物中毒?原来是安全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4-26 19:10: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黄富堂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 记者 曹洋)“吃过早饭后,我们三人都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吃了药也没有缓解,应该去什么科室?”4月26日下午4时,3名“患者”在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预诊分检处进行咨询,拉开了宜宾市翠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食物中毒应急演练的序幕。

护士为“患者”分诊

挂号、检查、分科,短短五分钟,预检分诊护士就将“患者”分诊至急诊科。急诊科判断为食物中毒后即刻进行详细诊治,保留患者呕吐或腹泻物备查,并向医务科和预防保健科进行报告;医务科立即赶到现场,组织院内专家会诊,并和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分别向翠屏区卫计局应急办翠屏区食药局电话报告。

急诊科医生进行初步诊断

随后,接到卫计局通知的疾控中心最短时间内运送流调人员、采样人员及食物中毒调查所需器物,到达接诊医院对中毒病例开展个案调查;病例访谈结束,疾控中心需初步提出可疑进餐场所、可疑食品、可能波及的范围等,同时提出对可疑进餐场所进一步开展卫生学调查的建议。

急诊科进行治疗

翠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疾控管理股股长白小鸿表示,临近夏秋是食物中毒高发的季节,翠屏区每年均有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应急演练的目的是检验医疗机构处理食物中毒的程序是否合理,能否让食物中毒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整个应急机制能否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和启动,从而对不足的地方进行改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