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举办第二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

www.scol.com.cn  (2018-05-11 22:12: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5月11日,宜宾翠屏区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第二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10名护士获得“最美护士”称号、10名护士获得“最美护士”提名奖。

活动现场,在进行了庄严的授帽和宣誓仪式后,精彩的文艺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歌伴舞、现代舞、彝族舞激情洋溢,感人的情景剧和诗朗诵仿佛将大家带入抢救的现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颁奖典礼上,“最美护士”们的动人故事也让现场观众敬佩不已。来自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的男护士陈亮首先让人“眼前一亮”:他是获奖者中唯一的男护士。今年刚24岁的陈亮已经做了3年手术室护士,熟睡时的急诊手术电话、十几个小时的连续工作对于他来说都稀松平常。“不管别人怎么看待,我很爱自己的职业,无论病人是谁,我都想以最负责任的态度去对待。”陈亮说。

陈亮

来自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护士张瑶,是获奖者中从业经历最长的人,至今坚守护理岗位已31年。多年来,她身体不适仍耐心服务、重病时候仍牵挂患者、娴熟的护理技术将危重病人一次次救回,实现了从业来岗位零差错、患者零投诉。“多年的从业经历让我从一名护士姐姐变成护士阿姨,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还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张瑶说。

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受到表彰的“最美护士”是全区2000多名护理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不断增长,对护士的专业知识、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后全区的护理工作者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以更真诚的爱心护理好每一位患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